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教育两委档案室与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会联合开展调研
2023-11-10 11:35  

 

近日,市教育档案室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会联合对部分高校开展调研走访,以进一步摸清各高校在组织机构设置、四个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现状情况,为下一阶段进一步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11月7日,市教育档案室负责同志专程赴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开展调研,理事会成员单位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崔静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工作整体情况、取得成效与经验做法、新校区档案馆与博物馆建设与未来发展思路等,并希望市教育两委可以给予更多专业指导,帮助学校档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参加调研的同志对近年来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在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史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高校档案工作存在的体制机制、信息化建设、并就今后在市教委领导下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不断推动全市高校档案机构取得新成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教育档案室负责同志表示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对其他高校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希望发挥特色优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一同参观了天津中医药大学档案库房。

此前10月26日市教育档案室负责同志调研了天津城建大学档案馆的工作情况,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参加了调研活动;10月31日参加了由理事长单位天津大学牵头在市教委召开的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会议结合2023年工作计划落实下半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高校档案工作下一阶段的安排进行了专题研究。

此次调研走访是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摸清高校档案工作现状,梳理各高校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凝练档案工作经验与规律,推动天津市高校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